关于教育部党组第十巡视组巡视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的公告

2021-04-12|来源: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

根据《关于教育部党组巡视组巡视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的通知》(教巡办202130号)精神,自即日起,以刘培俊同志为组长的教育部党组第十巡视组对我单位开展巡视,巡视时间7周左右。

巡视工作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把督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盯被巡视单位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主要矛盾、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了解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部党组工作要求情况,重点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指示批示和贺信回信寄语精神情况;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加强政治建设情况;紧扣教育职责使命履行本单位核心职能情况;围绕部党组中心工作、服务保障教育改革发展情况;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情况;落实“十三五”任务、谋划“十四五”规划情况;写好“奋进之笔”、创建奋进文化情况;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特别是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等。了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重点是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规范内部管理和权力运行,完善内控机制情况;践行“一线规则”,加强作风建设特别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解决党中央关心、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问题特别是涉及干部职工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情况等。了解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重点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加强组织建设,创建模范机关情况;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情况等。了解落实巡视、审计、“四项整顿”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重点是落实整改责任、取得整改实效和建立长效机制情况等。了解部党组需要掌握的其他情况。

现将巡视组成员及联系方式公布如下:

长:刘培俊

副组长:连保军、许峰

员:孙喜成、杨文娜、蒲沿洲、郝建山、柴娟、李泽华、周媛、王新宇、徐定、刘佳、江洁、王仪

意见箱地点:外经贸大学国际交流大厦A座一层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前台处

邮政信箱:北京市100029信箱20号分箱

联系电话:(举报电话)010-64491227,接听时间:工作日8:3017:30

E-mailxunshizu10@moe.edu.cn

特此公告

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

2021412


国务院部门网站
驻外使(领)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