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中外人文交流项目信息说明会成功举办

2021-06-10|来源: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

为发挥人文交流育人功能,推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中外人文交流教育实验区(以下简称实验区)建设,促进基础教育对外开放,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于2021年6月3日以会议直播的形式成功举办第二期中外人文交流项目信息说明会(以下简称说明会)。参加会议的有成都、青岛和重庆渝中、重庆沙坪坝、重庆南岸、重庆渝北6个实验区教育行政部门负责人,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基础教育主管处室负责人及中小学校长等。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北京卓教国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苏州天柱微视频有限公司、校长智库教育研究院合作单位的代表依次发言,分别就2021世界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大会项目、“共迎未来”中外青少年人文交流活动暨第二届中外人文交流小使者展示活动、共迎未来——“姊妹校”活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国际交流计划青少年原创绘本征集活动、中外人文交流与基础教育创新发展中小学校长大会进行了介绍,具体信息请点击附件下载参考。

第二期中外人文交流项目信息说明会

 

中外人文交流项目信息说明会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主办,主要面向实验区学校宣传推介中外人文交流特色项目或活动,旨在启发中小学秉持人文交流理念审视推进学校建设,帮助中小学师生拓展国际视野、提升人文素养与人文交流意识、提高人文交流能力,助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且具有国际视野的时代新人,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国际多元文化的交流互鉴,提升区域基础教育对外开放与人文交流工作水平。

如需了解更多项目信息,可浏览中心网站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中外人文交流项目说明会微信联络群。

附件:

1.2021世界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大会介绍

2.“共迎未来”中外青少年人文交流活动暨第二届中外人文交流小使者展示活动介绍

3.共迎未来——“姊妹校”活动介绍

 4.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国际交流计划青少年原创绘本征集活动介绍

5.中外人文交流与基础教育创新发展中小学校长大会介绍

国务院部门网站
驻外使(领)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