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召开“党史述学”党小组会

2021-06-22|来源: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

根据《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开展“四史”专题教育工作方案》和《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计划》有关安排,2021年6月15日下午,人文交流中心党支部第二党小组以“循脉而行,守立德树人初心”为主题召开了党史述学会,会议由第二党小组组长唐云同志主持。

按照议程安排,会议首先由丁连普同志领学了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通知》并就相关内容进行了解读。他同时简要分享了刚参加的直属机关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井冈山路线学习的收获和体会。

随后,唐云、丁连普、张权华、鄢云、凌明胜、孟祥、许磊和吴雨譞等8位同志围绕本次学习主题,结合各自党史学习计划及工作实际进行了述学,分享了学习收获、感悟及实践体会。大家表示,通过梳理党史脉络及教育史脉络,学习“四史”,深刻认识到“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切实提高了认识,努力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自觉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把“四史”学习成效融入推动中外人文交流工作中。

最后,全组党员同志为规范和提升党小组活动组织建言献策,讨论通过了《中心第二党小组会议(活动)组织规范》。

国务院部门网站
驻外使(领)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