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外青年学生孔子文化周启动仪式在曲阜尼山举行

2021-09-29|来源: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

在2021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 第七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举办期间,第十六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孔子教育奖颁奖典礼暨中外青年学生孔子文化周启动仪式在曲阜尼山举行。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主任杜柯伟,山东省教育厅厅长邓云锋,济宁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永生,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许可和中外大学生代表一同启动了2021中外青年学生孔子文化周,正式拉开了本届文化周活动的序幕。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上,中外青年学生共同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著名古筝表演艺术家、中央音乐学院袁莎教授领衔来自中央音乐学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的中外青年学生共同表演古筝合奏《美美与共》,运用中国传统民乐展现了“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表达了中外青年学生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与担当;中央音乐学院、北京外国语大学、曲阜师范大学中外学生合作中西乐器五重奏《青年狂想曲》,和而不同,各具特色,展现了中西乐器、文化的融合之美。启动仪式现场还表演了礼乐唱诵《大爱仁德》、杂技秀《鲁之韵》、古典舞《采薇》等精彩节目,典雅隆重。最后,仪式在中外合唱《友谊地久天长》中圆满结束。

中外青年学生文艺节目表演

本次文化周有来自全球42个国家的68名国际学生,与来自北京和山东两地高校的73名中国学生汇聚一堂,将通过丰富多彩的儒学讲座、参观学习、文化体验等活动,培养和增进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与了解,在共学共研中增强人文交流意识,培养人文交流能力,加深中外青年学生相互了解、增进友谊,促进青年学生的心意相通和文明互鉴。

国务院部门网站
驻外使(领)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