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晓春副主任出席第三届金犀奖·动漫节开幕式

2021-10-21|来源: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

10月19日上午,由河南省开封市人民政府、河南大学、中国动漫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北京电影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国际动画协会组织(ASIFA)、中国电视家艺术委员会卡通艺委会等动漫艺术相关协会、组织、高校、企业共同策划举办的第三届金犀奖·动漫节在古都开封顺利开幕。

37297

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副主任杨晓春应邀出席活动并致辞,河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徐恒振、开封市委副书记卢志军、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卢克平等领导以及文化、动漫领域专家共同出席。

开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震代表开封市人民政府致辞,他表示,开封将持续举办好金犀奖·动漫节,努力将其打造成为展示动漫魅力、凝聚动漫力量、繁荣动漫文化的重要平台。并借此与全国各地、社会各界朋友携起手来,深化交流合作,共同打造更加精彩的动漫盛会、更加广阔的产业平台、更好地推动动漫产业在开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刘震

杨晓春副主任代表中心致辞,他阐述了中外人文交流的重要作用和意义,对金犀奖·动漫节活动对培养具有良好人文交流能力和技能人才、提升中外人文交流综合传播能力、讲好中国故事和传播中国声音的重要作用给予肯定,并对活动寄予希望:一是能够扎根中国深入挖掘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在培养中国民众良好人文素养和国际视野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提升民众开展中外人文交流的能力和水平,使广大民众自觉做促进中外民心相通的友好使者;二是能够走向世界成为中外民众人文交流的重要平台,深入推进不同国家、不同地区、不同文明之间的交流互鉴,实现尊重包容、理解欣赏、合作共赢的新局面,培养造就更多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的建设者。

杨主任致辞

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卢克平、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院长李剑平、国际动画协会(ASIFA)副主席李中秋分别致辞。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第三批开封动漫产业发展智库专家聘任仪式。中共开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卢捍卫作了《铁面包公》动画项目推介。最后,主持人作了“文化开封·动漫表达”项目推介,并进行豫剧《梨花归唐》、杂技《转花碟》节目展演。

10月19日下午,第三届黄河动漫产业发展论坛暨第四届中国高等院校动画高峰论坛在开封市博物馆新馆圆满落幕。

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形式进行,央视频、百姓文化云、凤凰网、开封广播电视台、开封网全程线上直播,当天在线直播量高达70余万次。

国务院部门网站
驻外使(领)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