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工会开展剪纸艺术教育活动

2022-03-18|来源: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

为庆祝2022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3月7日下午,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工会组织开展了剪纸艺术教育活动。

活动邀请北京建筑大学赵希岗教授为大家授课。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学院的10余名留学生也应邀参加了活动。活动现场,在赵教授的指导下,大家了解了剪纸、中国剪纸、新剪纸-创新剪纸等方面的基础知识,实践操作了剪纸的基本技法,并剪出了一个个漂亮的“云朵”“梅花”“老虎”等作品。大家纷纷表示,今年的国际妇女节职工教育活动丰富了职工文化生活,增加了人文交流的形式,真切感受到了中心对职工的关怀。来自博茨瓦纳的留学生沙迪说:“这次剪纸活动很惊奇,老师指导了大家很多,我们也可以向其他人传授中国文化的美丽”。

除了剪纸活动,3月8日上午,中心党支部、工会还组织女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部机关“与美同行、一起向未来”主题讲座线上直播,通过了解北京服装学院2022年北京冬奥会中国队服装设计师、专业设计团队讲述的冬奥会背后的服装故事,帮助女职工以更好的精神面貌贡献巾帼力量。

国务院部门网站
驻外使(领)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