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党支部组织赴红色背篓精神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11-04|来源: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人文交流服务乡村振兴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10月28日,人文中心党支部组织赴红色背篓精神纪念馆开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杜柯伟,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夏娟和中心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参观纪念馆

在红色背篓精神纪念馆,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红色背篓精神形成过程和黄山店村“美丽乡村建设”历程,跨时空重温了红色背篓发起人王砚香带领党员职工服务山区群众的“一包韭菜籽、一口肥猪”等感人事迹,以及背篓继承人村支书张进刚带领支部一班人把黄山店村从封闭贫困的小村落一步步发展成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的崛起之路。通过参观,广大党员对无私奉献、一心为群众的红色背篓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感悟。参观结束后,在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杜柯伟的领誓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表示,将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吃苦耐劳,勇于创新,弘扬共产党人的时代精神,将红色背篓精神薪火相传,更好地投身于教育对外开放和中外人文交流事业之中。

集体合影

国务院部门网站
驻外使(领)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