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中国高校人工智能人才国际培养计划”2021高校学生人工智能训练营(华北电力大学)的通知

2021-07-20|来源: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

有关高校:

为服务《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国家战略、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等文件精神,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共同设立“中国高校人工智能人才国际培养计划”,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负责组织实施。2021年,经公开申报及专家评审,由华北电力大学承办的2021高校学生人工智能训练营项目将于8月中旬在线上举办。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及授课方式

1.时间:2021年8月16日-8月22日

2.授课方式:训练营通过线上平台开展

二、授课内容及日程安排

详见附件

三、招生规模及对象

1.招生规模:300人左右

2.招生对象:全国高校本、硕、博在读生,且对人工智能具有浓厚的兴趣或有一定的人工智能理论基础,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鼓励准备考研的本科生报名。

四、费用及证书

1.费用:本次训练营不收取任何费用;

2.证书:训练营结束后颁发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盖章的结业证书(电子版)。

五、报名须知

1.报名方式:自愿报名,请登录“2021中国高校学生人工智能训练营(华北电力大学)”网页https://aicampus.ncepu.edu.cn报名。报名时需提供:(1)身份证及学生证(正反面扫描);(2)个人简历,并附本科阶段成绩单(研究生无需提供)及获奖证书、学术论文、专利等材料。

2.报名截止日期:2021年7月31日。

3.华北电力大学根据报名资料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通过审查的,8月5日前(含)将会收到录取通知邮件。被录取的学生,请于8月9日前确认。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华北电力大学 滕婧010-61772820,15011257675

周蓉010-61772820,18610788916

附件:授课内容及日程安排

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

2021年7月13日


国务院部门网站
驻外使(领)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