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校人工智能人才国际培养计划”2022高校人工智能人才国际培养论坛(华北电力大学)顺利举办

2023-01-11|来源: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

2023年1月7-8日,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高等教育司、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指导,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主办,华北电力大学承办的“中国高校人工智能人才国际培养计划”2022高校人工智能人才国际培养论坛(华北电力大学)顺利举办。

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副主任夏娟、华北电力大学校长杨勇平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夏娟向与会专家及学校工作团队为本次论坛付出的诸多努力表示感谢。她指出,本次国际论坛是“中国高校人工智能人才国际培养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希望论坛形成的重要成果,对于加快人工智能人才培养、促进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和推动人工智能领域中外交流,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和指导意义。希望各位专家、老师、同学通过本次论坛,提高站位,担当使命,共筑强国之基;凝聚共识,深入交流,共育AI人才;拓宽视野,深化合作,共创AI未来。

杨勇平代表承办单位向与会专家和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人工智能作为核心驱动力已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将成为人工智能技术创新的增长点和又一个重要应用领域。希望以本次论坛为契机,聚焦新时代对人工智能的需求,推动行业AI人才培养;同时,也希望各位领导和专家一如既往地对华北电力大学人工智能人才培养工作给予大力支持。

本次论坛以“培育AI英才智创行业未来”为主题,通过线上直播方式举办,500多位从事人工智能领域教学、研究和产业应用的专家学者参加本次论坛,直播累计观看达7000余人次,与会专家学者通过主题报告、云端交流等方式共同探讨中国高校人工智能人才国际培养工作。

国务院部门网站
驻外使(领)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