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共建同成长 携手互助谱新篇——重庆市第七中学校与四川省布拖中学 召开第一次工作视频会会议

2021-03-25|来源:中外人文交流中心

结对共建同成长 携手互助谱新篇

2021年3月23日下午,重庆市第七中学校与四川省布拖中学召开关于结对帮扶的工作视频会议。重庆市第七中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冉孟凯,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林豫,四川省布拖中学副校长汪亮,副校长马正华,及两校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通过磋商,明确了重庆七中赴布拖中学的时间、人员及共建内容:沙区教委代表、重庆七中校级干部、中层干部以及语、数、外三科教师将于2021年4月10日至4月13日前往布拖中学进行交流。届时双方将举行现场签约仪式及教委捐赠仪式,校级干部与中层干部将就党建和校园文化建设方面的工作进行深入交流,重庆七中教师将在布拖中学的高中年级和初中年级分别进行示范课教学。会议最后,冉孟凯校长表示,他十分期待本次赴布拖中学进行交流,这对重庆七中来说也是一次非常宝贵的学习机会;同时,他希望两校借此机会打造双方合作共建的平台,为两校之间进一步的教师互助、家庭结对和学生交流等活动奠定良好的开局。

重庆市第七中学校与四川省布拖中学结对帮扶工作属于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所组织的结对帮扶项目之一。此项目由重庆渝中、沙坪坝、南岸、渝北区及成都、青岛等中外人文交流教育实验区的8所学校,与四川省凉山州布拖县、昭觉县、美姑县及广西百色市隆林县8所中小学相互结对,以期通过结对学校“外语共学、活动共办、资源共享、教研共商、课程共建”等“五共”帮扶内容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充分发挥交流育人作用,促进互学互鉴,共同发展。

自今年寒假开始,两校持续通过网络进行积极的了解与沟通,从教师提升、学生交流、党建、校园文化建设、硬件设施等方面就两校的共建工作进行了协商与细化,此次会议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解决方案。为两校的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人文交流和人才培养计划,发挥人文交流育人功能,共建共享优质资源,促进两校共同进步等工作翻开了新的篇章。

国务院部门网站
驻外使(领)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