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帮扶促发展 携手共进谱新篇

2022-05-30|来源:青白江华严小学

为传播人文交流理念,发挥人文交流育人功能,统筹资源助力乡村振兴,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成都市教育局、榕江县教育和科技局的支持下,成都市青白江区华严小学与榕江县古州镇第三小学缔结友好学校,两校于5月30日进行线上签约仪式。

仪式上,两校校级干部、中层干部进行了线上交流,就两校基本情况、特色发展、人文交流工作开展情况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华严小学校长陈周民在发言中表示,在今后的友好学校校际互动中,期待两校切实开展结对帮扶,构建基于互联网的帮扶新机制和学科联合教研机制,建立教师发展帮扶机制,分享党建、师风师德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学校管理和家校共育经验,共同开展中外人文交流活动。古州三小校长吴胜铭也谈到,将以此次帮扶为契机,交流共享丰富的经验和方法,取得双方共赢的良好效果。

两校在仪式上签订了为期三年的帮扶协议,未来的合作中,两校将充分开发、利用、共享教育资源,在教育管理、教学教研、人文交流活动等发面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国务院部门网站
驻外使(领)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