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助力乡村振兴——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协调企业向榕江、松桃两县捐赠人工智能编程教学系统

2022-08-31|来源: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

为助力帮扶县教育发展和乡村振兴,根据新发展阶段教育数字化改革发展新要求,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协调世纪海航(厦门)科技有限公司组织实施“乡村振兴,教育先行,圆梦未来”科技教育主题公益捐赠项目,分别向榕江、松桃两县无偿捐赠价值60万元的人工智能编程教学系统,帮助两县6所学校开展中小学人工智能与编程教育。

该系统已于2022年4月正式接入国家教育资源平台应用超市,入选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该系统能够为两县中小学开展人工智能与编程教育提供系统平台、课程资源、教学服务、师资培训等内容,为两县中小学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项目实施将惠及两县约4000名师生,免费为两县信息技术教育提供为期4年的优质教学软件系统服务,助力两县普及人工智能教育,提升师资及教学水平,为人工智能时代两县人才培养夯实基础。加强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科技信息素养教学,培养当地青少年创新意识和科学素养,是科教助力乡村振兴的有效举措。

本次科教主题公益捐赠项目受到两县的高度重视和认同,县教育局召开专题会进行研究。榕江县教育局专门成立了捐赠工作领导小组,表示“本次协调捐赠将是推动我县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部署”。目前,三方捐赠协议已完成签署,6所学校的教学系统安装调试和教师培训已完成,9月新学期开学将正式启用该系统开展人工智能与编程教学。

国务院部门网站
驻外使(领)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