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党支部召开“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组织生活会

2020-11-06|来源:中外人文交流中心

2020年10月27日,中心党支部召开“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组织生活会。中心党支部副书记杨晓春主持会议。中心党建联络员刘京辉对会议给予了悉心指导。

杨晓春主持会议

杨晓春首先介绍了会议的背景,再次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对餐饮浪费指示批示的重要意义,传达了陈宝生部长的有关工作要求。中心党支部纪检委员陈滔伟宣读了直属机关工会和直属机关团委《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倡议书》。

夏娟和党员代表发言

夏娟副主任从学习宣传、制度建设和具体举措等方面对中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并从党的优良作风、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当前传承和弘扬勤俭节约的必要性与重要性等方面,与全体党员干部交流分享了认识与体会。关于下一步工作,她提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总书记的重要批示全面纳入中心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安排中,把贯彻落实及时融入中心党建工作部署中,并从贯彻新发展理念、绿色发展的角度,不断提高对勤俭节约的思想认识,把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勤俭节约成为习惯、成为自觉的行动,做到崇尚勤俭节约。中心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学习宣传,强化对中心勤俭节约制度的学习与落实,在办公用品方面按需采购、合理配置,在用水用电用餐用纸等方面把勤俭节约的要求落实落细落小,切实做到够用不浪费。同时,她倡导中心同志要在社会公共场合和家庭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影响带动更多的人传承和弘扬勤俭节约精神。

发展规划处处长李婷婷介绍了国内外反对餐饮浪费和厉行勤俭节约的做法,从国际视野的角度谈了对反对餐饮浪费重要意义的认识。党员代表张权华、杨瑒从数据出发,对反对餐饮浪费的重要性做了分析,谈了自己的做法,找出差距并提出了下一步的改进措施。

杨晓春在总结发言中强调,此次会议是落实教育部直属机关“百年行动”方案的重要举措,全体党员同志要进一步强化节约意识,从自己做起,养成良好习惯,将厉行节约作为一种生活方式。通过实际行动影响他人,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作为家风建设的重要内容,言传身教。在工作中进一步落实好中心勤俭节约实施办法,形成勤俭节约的良好工作作风。

全体会议后,各党小组分别召开党小组会议,就“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进一步检视问题并提出改进措施。

国务院部门网站
驻外使(领)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