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党支部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并第一时间座谈交流感受感想

2021-07-05|来源: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收看大会现场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观看建党百年盛大庆典,共同见证这一具有非凡意义的重大历史时刻。收看结束后,党支部立即召开学习座谈会,交流感受感想。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杜柯伟主持会议。党员代表踊跃发言,畅谈学习心得体会。

d77d1461688ff8210a27f652e66646e

集中收看庆祝大会

大家纷纷表示,收看了建党百年庆祝大会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倍感激动、自豪、振奋和鼓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气势宏大、内涵丰富,向全党全国乃至全世界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使命和担当。在100年的伟大征程中,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取得了辉煌成就。作为党员干部,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党的光荣历史,坚守初心使命,为教育对外开放和中外人文交流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d3562cc8e3da96851728842171de164

党员代表发言

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杨晓春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内涵丰富,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同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展现了进入新时代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为进入“第二个百年”谋篇布局指明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讲话精神,坚定理想、牢记使命,以新发展理念和人文交流理念为指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积极贡献,在中外人文交流事业发展的新征程中努力践行对党和人民的承诺。中心副主任夏娟表示,今天是重大而庄严的日子,也是两个百年交汇的历史转折点。在这个重要时刻,总书记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振奋人心。总书记的讲话突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题和主线,回顾了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并对全体党员发出了号召。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守好初心、坚定信心、继续前行。第一党小组张学仁表示,作为一名入党时间较长的党员,见证了在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扎实的工作、更加优异的成绩,为新时代中外人文交流事业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第二党小组唐云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必将带领我们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必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第三党小组刘洋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鞭策,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中外人文交流、教育对外开放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第三党小组陈滔伟表示,将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继续坚持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在实际工作中认真践行建党精神。

丁连普、贺蕾、张权华、鄢云、朱润蓬、张磊、钱濛等党员代表也作了交流发言。

a2450fc5f8886de7152f91ff9dce947

杜柯伟总结讲话

杜柯伟在总结讲话中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催人奋进,是我们党回首过去、展望未来,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增强历史自觉、担当历史使命,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纲领性文献。他要求,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中心党支部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持续深入推进。一是抓好学习研讨,进一步提升学习成效。继续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反复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二是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做好人文交流工作。要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将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现在每一个人文交流平台搭建和每一个项目实施工作中,推动中心工作和中外人文交流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服务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三是在“力行”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要把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体现到本职工作中来,进一步提高办文、办会、办事水平,在工作中不断提高总书记对青年干部提出的七种能力,进一步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国务院部门网站
驻外使(领)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