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党支部组织赴恭王府廉政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2021-11-20|来源: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

11月11日,为做好廉政警示教育,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恭王府廉政教育基地参观。直属机关党建工作联络员刘京辉参加活动并给予悉心指导。

参观合影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详细了解了恭王府的历史沿革和其所承载的丰富历史文化信息,感受到恭王府不仅仅是一座气势恢宏又具特色的传统建筑,更是一个加强廉政教育的基地,浓缩了清代贪官和珅贪赃枉法、疯狂敛财、穷奢极欲最终落得抄家自尽的一生。通过参观,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和理解,深刻意识到必须时刻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清醒头脑,严守纪律规矩,切实做到以廉为荣、以贪为耻。

参观结束后,大家表示,作为党员,要在实际工作中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严守纪律底线,不踩“红线”、不越“底线”、不闯“雷区”,形成守纪律讲规矩的良好风气和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国务院部门网站
驻外使(领)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