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党支部举办“贯彻落实二十大 青春建功新征程”青年征文演讲比赛

2022-12-02|来源: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

为促进中心青年干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现中心青年干部的使命担当与精神风貌,根据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委有关要求和中心党支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2022年11月28日,中心党支部线上举办“贯彻落实二十大 青春建功新征程”青年征文演讲比赛。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建工作联络员刘京辉,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杜柯伟,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夏娟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中心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13位青年同志参赛。

参赛选手风采

比赛中,参赛选手按照抽签决定的顺序依次上场,立足工作岗位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体会收获及今后工作的思路举措,表达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建功新时代新征程的决心信心。经中心全体同志投票和评委打分并充分研究讨论,岳恒同志获一等奖,焦彬、柳晖、张馨心、张涵爽、朱润蓬同志获二等奖,陈希赟、高云、韩杰、姜璐玲、牛宇、王欢、鄢云同志获三等奖。

刘京辉在指导讲话中对比赛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本次比赛的筹备和举办,体现了中心党支部高度重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搭建了展示青年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的平台。中心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和青年同志进行了认真学习和充分准备,体现了立足岗位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心。她希望中心青年干部进一步结合工作实际,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将学习收获融入实际工作中,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和要求,持续做好中外人文交流工作。

杜柯伟作比赛开场致辞和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演讲比赛既是中心青年干部展现风采的机会,更是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收获、交流贯彻落实思路举措的平台,具有重要意义。中心青年干部围绕比赛认真学习、精心准备,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具体工作相结合,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中心全体同志要进一步全面学习、深入思考,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全面把握,聚焦重点谋划工作;全面落实,在学用结合上持续用力。中心党员要以本次比赛为契机,不断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领会,坚持常学常新、笃用笃行、知行合一,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的具体举措,转化为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实际成效。

全体人员合影

国务院部门网站
驻外使(领)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