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第三党小组赴中央礼品文物管理中心开展集体学习活动

2023-04-08|来源: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做好中外人文交流工作,3月31日,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第三党小组全体党员赴中央礼品文物管理中心开展集体学习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友好往来 命运与共——党和国家领导人外交活动礼品展”。展览分“独立自主 和平共处”、“开放合作 和平发展”、“大道同行 命运与共”3个篇章,以新中国成立以来的重大外交事件为主线,集中展示了不同历史时期中外领导人互赠的珍贵礼品。一件件珍贵的国礼,见证了我国同建交国家之间的友好往来和深厚友谊,是中外人文交流和文明互鉴的生动诠释。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成功开辟和发展新中国外交事业所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大家表示,将在工作中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教育对外开放和中外人文交流事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国务院部门网站
驻外使(领)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