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党支部第三党小组组织2020年第二次专题学习

2020-05-08|来源:中外人文交流中心

根据《中心党支部2020年学习计划》要求,2020年4月24日上午,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党支部第三党小组在国际交流大厦208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围绕“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并结合实际工作交流思想认识和学习体会。因疫情期间未能全员上班,会议采用现场出席和视频参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党支部第三党小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第三党小组对照十九大报告原文,集中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基本内容和创新观点进行了学习交流,并结合教育和中外人文交流工作分享了心得体会。党员同志在如何尊重和认识“三大规律”、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增强文化自信、增强思想、理论和行动自觉等方面进行了较为深入的思考和交流。夏娟副主任就如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做好中外人文交流工作谈了自己的认识,并要求大家进一步深读细读十九大报告原文,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总体把握,做到对整体框架清楚、对具体内容学深悟透,不断增强理论指导实践工作的能力。

通过专题学习会,第三党小组成员认为本次学习收获明显,进一步深化了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认识,进一步巩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本职工作、推动教育国际交流合作和中外人文交流事业的信心。

国务院部门网站
驻外使(领)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