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第三党小组赴宋庆龄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9-10|来源: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

为更加生动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学习形式和内容,9月7日,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第三党小组一行10人赴宋庆龄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第三党小组全体同志首先集体向宋庆龄先生汉白玉塑像行三鞠躬礼。随后,大家在讲解员带领下参观了宋庆龄生平展览和她的故居,认真聆听了关于宋庆龄事迹的讲解,深入了解了宋庆龄先生光辉伟大的一生。

宋庆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名誉主席,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朋友,是我国杰出的外交家。在党和国家的建设发展过程中,宋庆龄坚定地和中国共产党站在一起,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为祖国统一以及维护世界和平、促进人类的进步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同时,她有着丰富多元的文化背景,在国际社会享有崇高的威望,为中国争取国际社会支持、获得国际社会尊重倾尽了毕生的心血。可以说,她是从事中外人文交流的卓越使者,学习她的事迹对于更好地学习党史和开展中外人文交流工作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了解了宋庆龄先生的革命精神和人格魅力,她的事迹将激励我们为教育工作和人文交流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国务院部门网站
驻外使(领)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