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2020-05-18|来源:中外人文交流中心

2020年5月9日上午,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与中科浩博国际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合作开展“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签约仪式在京举行。仪式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副主任杨晓春主持,杜柯伟主任和孙中雯总经理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并讲话。

杜柯伟主任首先强调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中国进入新时代的背景下,实施“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的重大意义。他指出,中国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观,将继续发挥负责任大国作用,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不断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与各国人民一道,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国际组织是全球治理的实践平台,也是推动世界和平、发展与合作的重要抓手。他提出“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实施须秉持“三大理念”(人文交流的理念、治理的理念、创新的理念)并坚持“四个导向”(需求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成果导向)。他对中科浩博近年来在国际教育资源引进、人才培养、创新发展等方面所做工作表示赞赏,希望中科浩博对项目实施加强管理,不断拓展资源,夯实基础,为高校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工作提供优质服务,为增强我国国际话语权和提升参与全球治理能力做好人才培养与储备,为推动中外人文交流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孙中雯总经理表示中科浩博将秉持认真负责的态度,在中心的指导下不断夯实资源基础,完善基地建设机制,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核心,抓好教师、课程、实习三个关键环节,为项目高校提供优质服务。

双方将以在高校建设“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基地”为抓手,积极对接我国深度参与全球治理的新部署,共同搭建平台、整合资源,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助力高校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工作,为我国参与全球治理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人才支撑,打造兼具中国特色和国际影响的人文交流项目。



国务院部门网站
驻外使(领)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