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彩灯展在基辅开幕

2019-12-16|来源:人民网

中国彩灯展13日在基辅隆重开幕

中国驻乌克兰使馆参赞吴连文对基辅市再次举办中国彩灯展表示热烈祝贺。

作为本次灯会承办方之一,自贡海天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此次带来30组中国特色的灯组。

基辅市民欣赏灯组动物世界。

当地儿童与彩灯合影。

自贡杂技团表演转碟。

自贡杂技团精心准备的“转碟”、“顶缸”、“蹬技”、“变脸”等精彩节目。

乌克兰当地艺术家在开幕式表演。

人民网基辅12月14日电(记者 谭武军)中国彩灯展13日在乌克兰首都基辅开幕。来自中国自贡的彩灯将第聂伯河畔的母亲山公园装扮得流光溢彩,为这座千年古城增添了一道亮丽的中国风景线。

中国驻乌克兰使馆参赞吴连文出席开幕式。吴连文对基辅市再次举办中国彩灯展表示热烈祝贺,向策划和承办此次活动的中乌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

吴连文说,中乌两国虽相隔遥远,但双方日益密切的人文交流为两国关系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和坚实基础,中国已成为乌克兰第一大贸易伙伴,双方的互利合作给两国民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今天我们将中国的传统彩灯艺术带到基辅,就是为了向广大乌克兰民众表达来自中国的美好祝福,为基辅的迎新年活动注入中国元素。

作为本次灯会承办方之一,自贡海天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此次带来30组中国特色的灯组,包括兵马俑、京剧脸谱、大熊猫、冰雪世界、海底世界、动物世界等,比去年的24组多了6组。开幕式上,自贡杂技团精心准备的“转碟”、“顶缸”、“蹬技”、“变脸”等精彩节目,令观众啧啧称奇,现场掌声笑声不断。


国务院部门网站
驻外使(领)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