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教育实验区中外人文交流特色学校建设市北区推进会召开

2021-01-12|来源:青岛市教育局

2021年1月5日,青岛教育实验区中外人文交流特色学校建设市北区推进会在青岛滨海学校召开。青岛市教育局国际处处长孙喜莲主持会议,青岛市教育局国际处全体同志,中外人文交流教育实验区专家指导委员会成员、青岛西海岸新区太行山路小学原党支部书记、校长、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国际教育学院客座教授、高级教师袁秀菊,市北区教育和体育局总督学郑珏,青岛桦川路小学、青岛大名路小学、青岛平安路第二小学、青岛四方实验小学等10所市北区中外人文交流特色学校负责人参加会议。

推进会现场

结合2020年9月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举办的中外人文交流特色学校建设推进暨培训工作会精神,青岛市教育局国际处介绍了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副主任杨晓春和机制工作一处处长丁连普两次来青调研实验区中外人文交流工作提出的有关工作建议和要求。10所项目学校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基本情况、开展中外人文交流工作进展、面临的主要困难,需要市、区两级层面协调解决的问题。市教育局国际处和袁秀菊教授对学校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并结合各校实际,对下一步开展中外人文交流工作给予指导意见和建议。郑珏表示,通过讨论,进一步了解了中外人文交流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她表示,市北区教体局将大力支持此项工作,希望得到市教育局更多的指导和支持。孙喜莲代表市教育局国际处,从高度重视、强化落实、学会借力、善于挖掘、拓宽渠道、培养队伍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和建议,她表示,国际处将积极搭建平台,开拓渠道、配置资源,助力市北区和各学校开展中外人文交流工作,推进青岛教育实验区中外人文交流特色学校建设走深走实。

国务院部门网站
驻外使(领)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