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直播教学 优质资源共享—广西隆林新州一小参加青岛兰亭小学支持的结对帮扶网络直播培训活动

2020-09-01|来源:中外人文交流中心

为传播人文交流理念和发挥人文交流育人作用,落实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政策,利用互联网途径加强优质资源共享,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促进共同发展,暑假期间,青岛西海岸新区兰亭小学与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隆林各族自治县新州第一小学联合开展了多次网络直播培训活动。

2020年8月11日至8月14日,兰亭小学通过钉钉平台向新州一小教师们直播了“中小学教育信息化素养提升培训”、“人工智能教育联盟大会”、“阅读课的设计与实践”、“青岛市道德与法治学科活动”四场专题培训活动。为更加高效开展结对交流活动,新州一小专门组织召开结对交流工作会议,部署有关工作并请老师们在钉钉工作群内打卡参加学习。

(新州一小召开结对交流工作会议)

(新州一小教师在钉钉群内打卡参加学习)

(新州一小教师收看在线直播)

(新州一小教师学习笔记)

在当前信息化时代,尤其是疫情防控背景下,线上教育教学模式成为教师交流学习的发展趋势,也为培养孩子自主学习能力提供了一个新的学习窗口。充分利用互联网这条高速公路,构建“互联网+教育+人文交流”的新模式,建立常态化线上教育教学交流和人文交流新机制成为结对帮扶未来进一步努力的方向。两校表示,接下来将继续用好互联网方式,持续开展更活跃、更广泛、更深入的线上交流活动,让结对帮扶工作结出累累硕果。


供稿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隆林各族自治县新州第一小学

国务院部门网站
驻外使(领)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