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流助力教育脱贫攻坚--中外人文交流青岛教育实验区、广西百色隆林各族自治县中小学签署人文交流结对帮扶协议开展互学互助

2020-07-28|来源:中外人文交流中心

为贯彻落实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收官战总攻工作要求,发挥人文交流育人作用,推动教育扶贫工作与中外人文交流教育实验区建设相结合,中心与中外人文交流青岛教育实验区(下称“青岛教育实验区”)将“创新合作模式,助力教育脱贫攻坚”作为年度重点工作,纳入《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计划》和《中外人文交流青岛教育实验区2020年度工作要点》,推动实验区和贫困地区学校建立结对帮扶关系,开展互学互助,推进人文交流理念教育,助推贫困地区学校提升治理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助力教育脱贫攻坚。

在中心、青岛教育实验区、广西隆林县教育行政部门和参与学校的共同努力下,近日青岛教育实验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第四中学、西海岸新区兰亭小学分别与广西隆林县民族中学、新州第一小学签署了人文交流结对帮扶协议,采取“互联网+人文交流”的新模式,围绕语言共学、活动共办、教研共商、资源共享等内容,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人文交流结对帮扶活动是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中外人文交流教育实验区共同实施的人文交流特色学校建设计划中的一项内容,将为未来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小学开展人文交流活动积累经验。

国务院部门网站
驻外使(领)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