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第九中学成功举办第四届中国—新西兰未来青年领袖国际峰会

2021-07-30|来源:青岛市教育局

2021年7月20日,第四届中国—新西兰未来青年领袖国际峰会在中外人文交流特色学校建设计划项目学校青岛第九中学召开。中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事汪志坚,青岛市教育局总督学李岷,青岛市外办副主任真珠,青岛第九中学校长马志平,新西兰驻华教育参赞、新西兰国际教育推广局大中华区主任MirandaHerbert,亚洲新西兰基金会南岛主任、前新西兰驻成都总领事AlistairCrozier及新西兰姐妹协会城市全国委员、新西兰全球参与研究所主席JanFitzgerald等出席峰会。中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馆、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新西兰驻华大使馆、新西兰国际教育推广局、青岛友好城市新西兰奥克兰市、友好合作关系城市新西兰达尼丁市以及青岛教育战略合作城市克赖斯特彻奇市、青岛第九中学和青岛第六十七中学代表和学生通过网络连线参加此次峰会。

中方参会人员合影

会上,峰会新西兰主席JanFitzgerald与中新两国青少年一起讨论国际性危机下未来青年领袖应该具备的领导素质;前新西兰驻成都总领事AlistairCrozier和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合作处处长周莉从国别和文化角度分享了疫情下世界的变化。中新青年共同重温了参加往届峰会美好的记忆,分享了参会给他们学习生活带来的影响和收获。参加第四届峰会新成员讲述了疫情期间的经历和感受,大家围绕“未来该如何更好应对类似危机”主题进行了热烈和广泛的交流。

中新未来青年领袖国际峰会源于青岛与新西兰国际友好城市关系,已经发展为覆盖两个国家多个城市的重要教育合作品牌活动。峰会搭建了共讲两国新故事的平台,提升了两国青少年人文交流意识和跨文化沟通能力,促使两国青少年更加深刻地理解全球危机中未来领导者的责任和使命,进一步推动了两国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

国务院部门网站
驻外使(领)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