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中外人文交流教育实验区专家讲座的通知

2021-11-12|来源: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

人文中心函〔2021〕157号

各中外人文交流教育实验区:

根据中外人文交流教育实验区(以下简称实验区)建设方案,为服务立德树人,传播人文交流理念,提升教师的人文素养和人文交流能力,提升中小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推动将人文交流理念融入实验区中小学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全过程,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特邀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王大伟教授(简介见附件)面向实验区中小学师生举办线上讲座。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讲座时间

2021年11月18日(周四)14:00-15:30

二、讲座内容

王大伟教授将以“孩子的平安大于天”为题,用案例、童谣、小短片等多种形式,为实验区中小学师生讲解儿童如何预防及应对犯罪、侵害、拐卖、走失、校园暴力等伤害事件。

三、讲座议程

(一)主持人开场;

(二)王大伟教授讲座;

(三)王大伟教授与师生代表互动交流。

本次活动鼓励实验区相关学校邀请四川省凉山州布拖县、昭觉县、美姑县和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隆林县的结对帮扶学校共同参与,鼓励邀请国外友好学校具有较好中文基础的师生参加(本次不配备外语翻译)。

活动采用腾讯会议线上平台,会议链接届时将通过微信方式另行通知。请相关教育行政部门做好相关组织协调工作。有何情况,请及时与我中心联系(联系人:杨瑒、扶南茜010-64496989)。

附件:王大伟教授简介

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

2021年11月12日


国务院部门网站
驻外使(领)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