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人文交流教育实验区国际友好学校结对子项目专家指导组第二次工作会议线上召开

2021-12-02|来源: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

为进一步做好中外人文交流特色学校建设计划国际友好学校结对子项目实施指导工作,11月25日,中外人文交流教育实验区专家指导委员会国际友好学校结对子项目专家指导组第二次工作会议在线召开。项目指导组专家、石家庄外国语学校相关专家、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会。会议由项目指导组组长李红霞召集。

项目组专家线上讨论

会议首先回顾了自5月26日指导组第一次工作会议以来对《国际友好学校结对子项目实施指南》初稿的修订和完善过程。随后,江波、田祥平、袁秀菊、李军等专家重点围绕结对子项目的实施目标、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实施流程等相关内容展开讨论,从各自专业的角度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项目组成员马燕生也通过书面形式反馈了意见。

中心副主任杨晓春首先对各位专家和指南起草团队的认真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各位专家对《实施指南》进行了充分的研讨,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他强调,《实施指南》应当与中央文件精神和部党组要求相统一,更好地发挥人文交流的育人作用,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对子工作是其他几个项目的基础,具有纲的作用。要在《实施指南》内要突出对项目的顶层设计,对项目实施具体内容和流程进行梳理,真正让实验区项目学校以及其他有结对子需求的学校都能从中受益。中心机制工作一处处长丁连普也对《实施指南》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等的逻辑层次、内容和措辞等提出建议。

本次会议为《实施指南》下一步修改工作提供了更加清晰的思路。《实施指南》起草团队将梳理汇总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抓紧修改完善,尽快形成定稿,为各中外人文交流教育实验区学校实施国际友好学校结对子项目提供可操作性的指导,助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新时代青少年。


国务院部门网站
驻外使(领)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