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人文交流青岛教育实验区举办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校、人文交流特色学校干部教师培训班

2022-12-30|来源:青岛晚报教育

为促进中外人文交流青岛教育实验区干部教师深刻领会教育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性,拓展干部教师国际视野,扩大和提升青岛市高水平教育对外开放水平,推动以教育对外开放,促进教育深化改革,守正创新,接续发展,在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的指导下,12月15日至16日,青岛市教育局举办了青岛市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校、人文交流特色学校干部教师线上培训班。

两天的培训内容丰富、安排充实。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秘书长、教育部原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理事、副会长,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原副主任杨晓春;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教育学博士郑彩华;上海市浦东教育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上海市浦东新区教育国际交流中心副主任李军分别做培训报告,四场报告分别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扩大和加快教育对外开放 为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积极作为”“加强国际理解教育,培养全面发展且具有国际视野的新时代青少年”“学校国际化办学路径思考与实践”为主题,观点鲜明、脉络清晰、内容丰富、讲解精辟,既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性,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各单位提升教育国际化建设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案。

国务院部门网站
驻外使(领)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