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教育局开展2019年“熊猫走世界”课程建设培训会

2020-05-26|来源:成都市教育人才服务中心

10月22日,成都市中小学校“熊猫走世界”课程建设培训会在四川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川师附小)举行。各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及教研员、成都市教育国际化窗口学校和部分开展对外交流工作特色学校代表210余人参会。

会议邀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课程与教材研究中心主任岳刚德和市教育对外交流中心特聘专家徐文基教授,紧扣“熊猫走世界”课程建设的培训主题,分别以《学校人文交流课程建设的理论基础与路径探索》和《关于“熊猫走世界”课程建设》为题展开培训。市教育局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周荣、成都市教育对外交流中心主任李全对中外人文交流实验区建设作相关指导和要求。

会议分析了成都市作为全国首个“中外人文交流教育实验区”,在推进国际理解课程建设过程中可能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提出课程建设的三个要求:一是要强化对工作新格局的认识。通过国际理解课程建设提高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品质,注重内涵发展;二是要抓实“熊猫走世界”课程建设工作。各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要整合教研部门专业力量加强对课程建设的指导和督促,学校要通过建立专人负责的重点项目组方式,把“熊猫走世界”课程建设纳入学校课程的系统构建中;三是要落实评价导向的工作机制。将课程评选结果纳入《中外人文交流特色学校评价指标体系》,对开展建设工作积极性高、效果好的区(市)县、学校予以更多的支持。

培训讲座开始前,锦江区四川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特聘教师陈帆为来校进行友好访问的法国师生以杜甫的《春夜喜雨》为主题,献上一堂中国传统文化课。课后,学校师生将共同创作的“春夜喜雨”中国画赠送来访客人。


国务院部门网站
驻外使(领)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