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人文交流 | 国际友校 云端交流系列

2022-03-24|来源:成都教育对外交流

成都作为中外人文交流教育实验区

开展了很多丰富多彩的国际友好学校交流活动,

小编今天带大家来看看几所学校开展的线上交流活动!

01彭州中学实验学校

2022年3月21日,彭州中学实验学校的同学们与国际友校新西兰北凯坡伊学校的同学们一起开展了别具特色的线上国际共建共享文化体验课《中国国画与新西兰毛利传统绘画》。

课堂上,新西兰的学生分享了新西兰的发展历史、土著文化、毛利战舞等特色文化。随后,北凯坡伊学校的小朋友们带领同学们描绘新西兰的植物“KORU”。

彭州中学实验学校的同学们向远方的小伙伴们介绍了中国的国粹——陶器、瓷器、剪纸、国画等艺术作品。随后,展示了中国传统绘画作品《墨竹》,并邀请新西兰学生们一起绘画。

本次线上国际共建共享文化体验活动课程以项目式学习为引领,中新友好学校相互学习借鉴,以两国“传统特色绘画”为主题,以画会友,通过互联网等渠道,开展深入的交流与学习。

02成都天鹅湖小学

2022年3月初,天鹅湖小学的小朋友与加拿大Knoxdale公立小学的小朋友第二次相约云端。这次的主题会是什么呢?

来自加拿大的Bennett谈起他最喜爱的冬季运动——滑冰与曲棍球“My favorite sport is skating and playing hockey.” 来自天鹅湖二年级三班的任诗晨分享到“I like skiing. I go to Xiling Snow Mountain in the winter. I go to skiing with my father. We had a nice time!”

加拿大Knoxdale 的Daisy老师特别地向天鹅湖的孩子们介绍了枫糖浆的制作方法。

天鹅湖小学的老师向双方孩子们展示了澳大利亚悉尼和哈尔滨的冬天,以及人们喜爱的冬日运动。

在35分钟的分享里,同学们通过短视频互动,记录自己的生活,分享自己的快乐,也感受到来自大西洋彼岸的热情。

03成都市熊猫路学校

2022年3月18日上午,成都市熊猫路学校与日本和歌山县白滨町日置中学举办了线上交流会。

学生分享

日置中学的同学们分享了他们的校园环境、课外活动和大型学校庆典,介绍了日本的饮食习惯、国旗颜色、问候礼仪,最后,还向大家介绍了初中生全程制作宣传当地免费信息报的项目式学习成果。

熊猫路学校的同学分享了美丽的校园和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介绍了最有代表性的天府文化符号:成都博物馆、蜀锦、杜甫草堂和川剧变脸,游览成都大熊猫博物馆,品川菜美食火锅。

表演展示

日置中学带来了精彩的排球、网球、棒球社团活动现场展示。熊猫路学校的同学们展示了“面具的世界 世界的面具”社团课程、国风舞蹈《万疆》和现场演唱《樱花》《雪花》,还在书法体验活动中,专门为日置中学同学们送上39份祝“福”。


国务院部门网站
驻外使(领)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