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国际管理会计教育联盟成员单位的通知

2021-10-30|来源: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

人文中心函〔2021〕144号

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外人文交流工作的若干意见》《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和财政部《关于全面推进管理会计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精神,国际管理会计教育联盟自2019年5月成立以来,已成功举办国际管理会计教育联盟高峰会、国际管理会计学生案例展示、国际管理会计专业师资培训等品牌活动,传播了人文交流理念,联盟影响力不断提升。

联盟秉持以人为本、开放平等、尊重包容、理解欣赏、交流互鉴、合作共赢、正确义利观、可持续发展的人文交流理念,致力于搭建国际管理会计教育中外人文交流高端平台,促进管理会计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加强师资力量,提升教学层次,提高管理会计职业教育水平,完善管理会计国际化人才培养,打造具有中国特色、世界影响的管理会计教育品牌,引导、规范管理会计教育领域的人文交流项目及活动,服务于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服务于加快和扩大教育对外开放,服务于中外人文交流与民心相通,服务于“一带一路”建设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

根据联盟章程(见附件1)相关规定,为进一步扩充联盟成员规模,增强联盟资源禀赋与平台实力,现面向社会征集联盟成员单位。

一、申请条件

(一)依法设立的教育机构、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法人机构;

(二)在管理会计教育领域具有一定规模、特色、优势或影响力;

(三)认同联盟宗旨,遵守联盟章程,愿意参加联盟组织的各类活动,有志于促进中外人文交流;

(四)诚实守信,遵守联盟框架下签订的合作协议。

二、工作流程

(一)请填写“国际管理会计教育联盟单位会员申请表(见附件2)”加盖公章后将纸质资料(一式两份)寄送至国际管理会计教育联盟秘书处,同时报送同版电子文档;

(二)经联盟秘书处对申请表及申请单位资格审核合格,可列为观察员单位;

(三)经联盟理事会议审议通过,即正式成为理事单位;

(四)新加入联盟的理事单位名单将通过相关网站或公众号予以公布。

三、联系方式

联盟秘书处联系人:张馨心、马瑞阳010-64497795、18810084563,电子邮件:dea@ccipe.edu.cn、18810084563@126.com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交流大厦A座,邮编:100029。

附件:

1.国际管理会计教育联盟章程

2.国际管理会计教育联盟成员单位申请表


国际管理会计教育联盟

(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代章)

2021年10月29日


国务院部门网站
驻外使(领)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