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办“中国高校人工智能人才国际培养计划”2022年项目的通知

2022-02-24|来源: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

人文中心函〔2022〕14号

有关高校、研究机构、企业:

为落实《高等学校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在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高等教育司共同指导下,2022年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将继续组织实施“中国高校人工智能人才国际培养计划”。现将有关申办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内容

“中国高校人工智能人才国际培养计划”2022年度拟实施项目包括高校人工智能人才国际培养论坛、高校学生人工智能训练营及高校人工智能教学研讨班三个模块,面向高校师生分层次、分领域开展培训,项目实施方案详见附件1。

二、实施方式

以上三个模块的子项目由有实力、有意愿的高校、研究机构或行业内知名企业承办,可通过线上、线下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实施。教育部重点领域教学资源建设项目成果“人工智能领域教学资源共享服务平台”(http://ai.spacekg.com)可为项目实施提供线上资源及服务。

三、申请要求

1.拟承办单位根据附件1和本单位实际情况,可申请承办各模块的一个或多个子项目。

2.请各拟承办单位制定拟承办项目的具体执行方案(包括资金来源和使用),填写“中国高校人工智能人才国际培养计划”2022年项目承办申请表(附件2)。

3.请于2022年3月28日前将加盖单位公章的纸质版申请书和电子版各一份按以下地址和邮箱发至我中心。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吴雨譞、唐云

电话:010-64496090 13932126920

邮箱:ccipe-ai@ccipe.edu.cn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对外经贸大学国际交流大厦A座,吴雨譞收,联系电话:13932126920

附件:

1.“中国高校人工智能人才国际培养计划”2022年项目实施方案

2.“中国高校人工智能人才国际培养计划”2022年项目承办申请表

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

2022年2月24日


国务院部门网站
驻外使(领)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