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党支部各党小组组织集中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27|来源: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按照中心党支部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工作方案,2021年12月22日上午,中心三个党小组分别组织了全会精神集中学习会。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小组学习。

各党小组组织集中学习

第一党小组学习会议由组长张学仁主持并进行导学。全体党员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学习情况交流心得体会并结合工作实际谈贯彻落实举措。第二党小组学习会议由组长唐云主持,中心副主任杨晓春进行导学。全体党员分别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十条历史经验分享学习心得和思考体会。第三党小组学习会议由组长刘洋主持,党小组成员余伟进行导学。全体党员主要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七个部分、党的百年奋斗经验启示以及贯穿党史百年的为人民服务宗旨等内容,依次发言交流学习感想和心得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我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具有重大现实影响和深远历史意义。大家表示,要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中外人文交流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杜柯伟在交流学习中强调,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为当前和下一阶段的首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点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他指出,学习全会精神和《决议》要把握整体、把握逻辑、把握重点内容、把握方法,做到学用结合,把所学落实在岗位职能中、落实在具体工作上。他要求,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从党的百年奋斗经验中汲取力量,用“十个坚持”指导工作,心怀国之大者,围绕人文交流事业发展大局,为服务中外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服务教育对外开放、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服务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贡献应有的力量。


国务院部门网站
驻外使(领)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