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中国高校人工智能人才国际培养计划”2021年项目的通知

2021-03-02|来源:中外人文交流中心

人文中心函〔2021〕21号

有关高校、研究机构、企业:

为落实《高等学校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受教育部国际司委托,2021年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下称“中心”)继续组织实施“中国高校人工智能人才国际培养计划”。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内容

“中国高校人工智能人才国际培养计划”2021年度拟实施项目包括高校人工智能人才国际培养论坛、高校人工智能教学研讨班、高校学生人工智能训练营三个模块,面向高校师生,分层次、分领域开展培训,拟培训教师200人,学生1700人。项目实施方案详见附件1。

二、实施方式

以上三个模块的子项目由有实力、有意愿的高校、研究机构或行业内知名企业承办,可通过线上、线下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实施,并可根据实际情况冠名。

三、申报须知

1.拟承办单位根据附件1和本单位实际情况,可申请承办各模块的一个或多个子项目。

2.请各拟承办单位制定拟承办项目的具体执行方案(包括资金来源和使用),填写“中国高校人工智能人才国际培养计划”2021年项目承办申请表(附件2)。

3.请于2021年3月28日前将加盖公章的纸质版申请书和电子版各一份按以下地址和邮箱发至中心。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许磊、唐云

电 话:010-64496090,17829598766

邮 件:ccipe-ai@ccipe.edu.cn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对外经贸大学国际交流大厦A座

附 件:1.“中国高校人工智能人才国际培养计划”2021年项目实施方案

            2.“中国高校人工智能人才国际培养计划”2021年项目承办申请表


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

2021年3月2日     

  • 附件【附件1.doc】已下载
  • 附件【附件2.doc】已下载

国务院部门网站
驻外使(领)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