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中国高校人工智能人才国际培养计划”2022高校学生人工智能训练营(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通知

2022-08-02|来源: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

人文中心函〔2022〕120号

有关高校: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教育部《高等学校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等重要文件精神,通过加大国际交流合作提升人工智能领域人才培养质量,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高等教育司于2018年4月启动“中国高校人工智能人才国际培养计划”,委托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协调有关高校和企业共同组织实施。该计划是政府指导、校企广泛参与的公益性人工智能人才培养项目,旨在通过汇聚国内外人工智能优质教育资源和产业资源,搭建开放共享的人工智能人才培养平台和中外人文交流产学研合作平台,更好地推动高校将理论学习与产业实践相结合,培养符合产业发展需求的人工智能师资队伍和高端人才,提升我国高校人工智能人才培养水平,夯实中外人工智能合作和人文交流的基础。项目实施四年来,已开展高校人工智能人才国际培养论坛、高校人工智能教学研讨班、高校学生人工智能训练营3个模块共计36期项目,惠及400余所高校的14800余名师生。

2022年是该计划第一个五年规划的收官之年,由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2高校学生人工智训练营将于今年8月在线举办。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方式及平台

1.时间:2022年8月15-21日

2.方式:线上

3.平台:小鹅通

二、培训内容及日程安排

具体培训内容及日程安排详见附件。

三、招生规模及对象

1.招生规模:180人。

2.招生对象:全国高职院校计算机、软件技术、人工智能、大数据、电子信息等专业,且对人工智能具有浓厚的兴趣或有一定的人工智能理论基础,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的学生。

四、费用及证书

1.本训练营为公益性人文交流项目,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提供经费支持,不收取报名及培训费。

2.完成训练营课程学习并通过考核的学员(学员考勤作为考核内容之一),将获得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与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联合颁发的结业证书(电子版)。

五、报名方式

1.自愿报名,报满为止。

2.请登录网页https://s74hnmocct.jiandaoyun.com/f/62e110a8af6ecc0007e6c593或扫描以下二维码进行报名。

3.报名截止日期:2022年8月9日23:59。

4.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将根据报名资料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通过审查的,8月11日前(含)将会收到录取通知邮件。录取情况可在报名网页点击“查询链接”查询,被录取的学生,请于8月12日(含)前确认。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1.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周老师:0519-86338199、17714017051

2.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

王老师:10-64496090

附件:“中国高校人工智能人才国际培养计划”2022高校学生人工智能训练营(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培训内容及日程安排

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

2022年8月1日



国务院部门网站
驻外使(领)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