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中国高校人工智能人才国际培养计划”2022高校学生人工智能训练营(北京科技大学)的通知

2022-08-02|来源: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

人文中心函〔2022〕121号

有关高校: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教育部《高等学校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等重要文件精神,通过加大国际交流合作提升人工智能领域人才培养质量,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高等教育司于2018年4月启动“中国高校人工智能人才国际培养计划”,委托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协调有关高校和企业共同组织实施。该计划是政府指导、校企广泛参与的公益性人工智能人才培养项目,旨在通过汇聚国内外人工智能优质教育资源和产业资源,搭建开放共享的人工智能人才培养平台和中外人文交流产学研合作平台,更好地推动高校将理论学习与产业实践相结合,培养符合产业发展需求的人工智能师资队伍和高端人才,提升我国高校人工智能人才培养水平,夯实中外人工智能合作和人文交流的基础。项目实施四年来,已开展高校人工智能人才国际培养论坛、高校人工智能教学研讨班、高校学生人工智能训练营3个模块共计36期项目,惠及400余所高校的14800余名师生。

2022年是该计划第一个五年规划的收官之年,由北京科技大学承办的2022高校学生人工智训练营将于今年8月通过线上举办。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及方式

1.时间:2022年8月15-21日

2.方式:线上

二、培训内容及日程安排

具体培训内容及日程安排详见附件。

三、招生规模及对象

1.招生规模:300人。

2.招生对象:对人工智能具有浓厚兴趣或有一定人工智能理论基础,具有较强创新意识和专业能力的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鼓励有深造意愿的本科生报名。

四、费用及证书

1.本训练营为公益性人文交流项目,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提供经费支持,不收取报名及培训费。

2.完成训练营课程学习并通过考核的学员(学员考勤作为考核内容),将获得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与北京科技大学联合颁发的结业证书(电子版)。

五、报名方式

1.自愿报名,报满为止。

2.报名参训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并填写相关信息,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8月9日23:59。

3.北京科技大学将根据报名资料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8月12日前(含)向通过审查的报名人员发送录取通知邮件及微信群二维码,8月13日前(含)加入微信群的录取人员视为确认参加本期训练营。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1.北京科技大学:

滕老师:010-62332871

邮箱:scce@ustb.edu.cn

2.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

王老师:010-64496090

附件:“中国高校人工智能人才国际培养计划”2022高校学生人工智能训练营(北京科技大学)培训内容及日程安排

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

2022年8月1日

国务院部门网站
驻外使(领)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