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09-06|来源:中外人文交流中心

按照《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和教育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统一部署,2019年8月29日上午,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杜柯伟同志主持,班子成员参加,以刘京辉同志为组长的教育部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中心各处室负责人、支部委员列席会议。

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杜柯伟同志首先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按要求总结了中心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所取得的收获,查摆了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并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此后,中心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开展自我批评并对班子其他成员提出意见建议,开展相互批评。

教育部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刘京辉同志讲话

刘京辉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中心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工作,认为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高、有水平、可以推进事业进一步发展。她指出,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班子成员认真撰写材料,自我批评刀刃向内、聚焦主题,剖析问题深入全面、透彻到位,互相批评严肃诚恳、推心置腹,整改措施针对问题、操作性强。她用“原原本本学习了、思想上收获了、政治站位提高了、问题找准了、原因剖析了、整改措施列举了”总结了中心的主题教育工作,要求按照整改措施狠抓落实,实现主题教育的目标。她还结合自己多年从事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的体会,对中心如何更好地实现自身发展与推进中外人文交流事业提出了意见建议。

杜柯伟同志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做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既谈思想政治方面的问题又谈业务工作方面的问题,既检视问题又分析原因,既批评自己又批评别人,态度诚恳,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做到了“红脸、出汗”。他要求按照巡回指导组意见,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做到可落实、可检查,把整改与中心筹建整体工作推进相结合,明确路线图、时间表和责任人,完善工作落实机制,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国务院部门网站
驻外使(领)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