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党支部各党小组组织开展6月份集体学习活动

2022-07-05|来源: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

为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人文交流的重要论述,根据《中心党支部2022年学习计划》,2022年6月中下旬,中心党支部各党小组分别在线组织开展了6月份集中学习活动。本次学习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的贺信和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等进行,党员们逐一交流了学习体会。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小组学习活动。

第一党小组线上学习

第二党小组线上学习

第三党小组线上学习

大家表示,总书记的重要回信、贺信对做好中心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下一步将进一步学习领会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努力把服务科技人才培养和助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融入到中外人文交流以及所负责的平台建设和项目工作中;将加强读书和学习,处理好工作需求和兴趣爱好、专业阅读和广泛阅读、精读和泛读等的关系,促进提升政治判断力、系统建构力和工作执行力,不断提高能力本领。通过对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的学习,大家表示,法律相关规定为做好职业教育领域人文交流与国际合作提供了上位依据,将进一步学习领会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相关要求,在中心工作中抓好落实。

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杜柯伟强调,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和贺信精神体现了对教育和学习的高度重视,大家要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在学习中建立价值体系、标准体系、逻辑体系、知识体系和方法体系,处理好政治学习与业务学习、针对性学习与一般性学习、深度学习与广泛学习、向书本学习与向实践学习、理论学习与指导实践、自身学习与发挥他人作用的关系,将理论学习成果更好地转化用于指导实践,落实到办文、办会、办事中,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他同时要求大家进一步学习领悟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将相关要求更好地落实到中心工作中,服务职业教育中外人文交流和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国务院部门网站
驻外使(领)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