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党支部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07-25|来源: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20日,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杜柯伟,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夏娟和中心党员干部30余人参加活动。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建工作联络员刘京辉出席指导。

参观展厅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四部分展览内容。珍贵的文物实物、翔实的档案资料、生动的图片视频、逼真的复原场景等,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将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浓缩定格。全体党员认真听取讲解,不时驻足仔细观看,深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接受思想政治洗礼。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结束后,在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杜柯伟的领誓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参观合影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进一步学习了解了百年大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更加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更加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党的百年历史中再次汲取了精神力量和前进动力。大家表示,今后将在人文交流工作中继续弘扬党的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推动教育对外开放和中外人文交流事业深入发展,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国务院部门网站
驻外使(领)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