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召开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季度集体学习扩大会

2023-12-01|来源: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

按照中心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学习计划和11月党建工作安排,11月27日,中心召开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季度集体学习扩大会。为提高学习交流效果,特别是加强和带动青年干部学习,本次学习扩大会与全体党员大会以及青年干部学习论坛统筹召开,围绕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党徽党旗正确规范使用、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关于人文交流的重要论述等主题进行集中学习。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夏娟主持会议。

学习会议现场

会上,中心党支部纪检委员陈滔伟传达通报了中央及国家机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党员和青年干部代表余昕、唐云、凡文吉分别围绕会议学习主题进行交流发言。中心副书记、副主任夏娟,副主任曹叠峰结合学习主题分别作专题发言,结合国家法律和党内法规规定,对守住底线、不碰红线、杜绝隐形变异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行分享学习,同时对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最新论述和讲话精神,结合实际工作就贯彻落实与中心党员同志交流体会和思考。

夏娟在总结发言中要求,全体党员要在工作中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日常学习思考、加强工作中学习实践,学会用理论指导业务开展,持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为推进中外人文交流事业发展和服务教育强国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国务院部门网站
驻外使(领)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