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党支部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赶考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3-06-26|来源: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升学习成效,6月25日,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赶考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教育部直属机关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成员王晓毅、王珊出席指导。

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合影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展览由“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5个部分组成,按历史脉络,通过800多张图片、报照、地图、表格和1200多件实物、文献和档案,全景式生动呈现中国共产党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党中央在香山时期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以及红色文化蕴含的精神内涵,从历史中汲取了精神力量,更加坚定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大家表示,将在工作中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老一辈革命家“赶考”精神,为教育对外开放和中外人文交流事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国务院部门网站
驻外使(领)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