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第三党小组赴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开展集体学习活动

2023-04-28|来源: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做好中外人文交流工作,4月28日,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第三党小组赴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开展集体学习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华侨华人历史文化展”。展览分为“中国人移民海外的历史脉络”“华侨华人在世界各地的生活情况”“华侨华人为住在国作出的贡献”“华侨华人对中国革命和建设的支持”“中国侨务机构和侨务政策的沿革”等5个篇章,共展出文物八百余件(套),图片近千张,全面展示了中国海外移民的发展历史和精神文化。世界各地的华侨华人在漫长的移民和融合过程中,凭借自己的勤奋勇敢,在经济、社会、文化等各方面,见证并推动了中外人文交流,为增进国家之间友好往来和人民之间深厚友谊作出了特殊贡献。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华侨华人为祖国发展与进步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体会到伴随着祖国的发展强大,海外华侨华人生活图景和环境境遇的巨大变迁,进一步坚定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大家表示,将在工作中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牵引,为教育对外开放和中外人文交流事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国务院部门网站
驻外使(领)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