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党支部第三党小组召开“学习新党章”党小组会

2022-02-22|来源: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

2022年2月18日上午,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党支部第三党小组召开小组会,围绕“新党章”交流学习体会。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夏娟同志参加学习。

微信图片_20220221143054

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党支部第三党小组召开“学习新党章”党小组会

会上,首先由朱润蓬同志从党章的定位、党章的组成、党章修改历史、十九大党章修改内容及个人学习体会等方面对《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了领学。其后,第三党小组全体同志通过对比新旧党章,深入学习了修改和增加的内容,交流了学习新党章的心得体会以及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贯彻落实的思考。

夏娟同志对十九大党章相关修订内容交流了学习体会,并认为,一是党章的修改体现了党的理论与实践发展,体现了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和勇气;二是党章的修改很好地全面贯彻了民主集中制原则,经过征求意见和多次研究,十九大党章共修订107处,体现了全体党员的意愿和中央的意志,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和很好地学习领会;三是要把党章学习与党史学习教育很好地结合起来,党章的修订历史是党史的重要组成,党章的修订是党史发展到一定阶段的结果;四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已经写入了十九大党章,更加需要党员同志把党章纳入日常学习,从促进党建与业务相融合的角度把党章作为手头重要文件,不断加强常态化日常学习,不断结合中外人文交流工作加强学习与贯彻执行。

国务院部门网站
驻外使(领)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