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实施“人文交流助力脱贫攻坚计划”的倡议书

2020-07-01|来源:中外人文交流中心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为贯彻落实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收官战总攻工作要求,发挥人文交流育人作用,鼓励和支持贫困地区师生参与中外人文交流,助力贫困地区学校提升办学水平和育人质量,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以下简称“人文中心”)拟在和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合作设立的中外人文交流项目下,发起实施“人文交流助力脱贫攻坚计划”。

该计划拟支持未摘帽贫困县特别是四川省凉山州布拖县、昭觉县、美姑县和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隆林县相关中小学与中外人文交流教育实验区中小学进行结对帮扶,通过互联网共享教育资源;支持贫困县师生参加相关主题培训和中外人文交流活动;支持贫困县职业院校开展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支持贫困县挖掘地方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参与中外人文交流,以及其他有利于贫困县教育改革发展和对外开放事项。

请有意参与该计划的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高等学校等机构与人文中心联系,商谈具体合作事宜。该计划按照《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中外人文交流项目管理办法(试行)》进行管理和执行,并接受社会监督。

让我们携手,为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尽一份力量,做一份贡献。

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陈滔伟010-64496608,13910219296

岳 恒010-64497795,18513083219

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

2020年6月28日

国务院部门网站
驻外使(领)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