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国际交流计划”的倡议书

2020-07-01|来源:中外人文交流中心

为全面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风采,提高国内民众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交流的意识和能力,扩大和提升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国际影响力,增进各国人民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和热爱,服务中外人文交流事业发展,打造人文交流品牌,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以下称“人文中心”)拟在和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合作设立的中外人文交流项目下,发起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国际交流计划”。

该计划以人文交流理念为指导,拟支持各级各类学校和社会机构举办或参与以书法、绘画、戏曲、武术、中医、诗词、服饰、音乐、舞蹈、美食、非遗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的论坛、研学、培训、展览、巡演、文化体验、艺术交流等形式的国际人文交流活动。

请有意向参与并支持该计划的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高等学校等机构与人文中心联系,商谈具体合作事宜。该计划按照《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中外人文交流项目管理办法(试行)》进行管理和执行,并接受社会监督。

让我们携手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弘扬尽一份力量,做一份贡献。

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唐 云010-64495598,18600548399

钟 咏010-64496090,18600488566

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 

2020年6月28日

国务院部门网站
驻外使(领)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