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出版集团与北京体育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4-01-13|来源:北京出版集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文化强国和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深化企校合作,促进体教融合,推动首都文教体事业发展,1月10日下午,京版“冠军小讲”体育与健康微课堂启动暨北京出版集团与北京体育大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出版集团举行。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副司长姜庆国,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副主任曹叠峰,北京体育大学党委书记曹卫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爱军出席并讲话。

姜庆国对本次活动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北京出版集团与北京体育大学的战略签约,共同开启了合作共赢的美好新篇章,期待未来双方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深化交流合作,共同推动新时代体育教育事业的可持续发展,为教育强国、文化强国、体育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曹叠峰指出,本次签约标志着北京体育大学与北京出版集团在强强联合方面迈出重要一步,相信双方一定会在推动体育领域的教育教学、学术研究、产业发展和人文交流方面取得丰硕成果。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北京体育大学和北京出版集团的工作,共同为中华体育精神的传承、体育中外人文交流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曹卫东提出,希望双方以今天的战略签约为起点,不断推进“无终点”的高质量交流合作;以高起点的合作,以点带面,进一步向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创新,以及中外人文体育交流等各个领域拓展和延伸;通过双方合作,让体育插上文化的翅膀,也让体育为文化搭建一个更广阔的舞台。

张爱军对国家有关部门和北京体育大学长期以来对集团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企校双方精诚合作,在建设教育强国、文化强国、体育强国的新征程,不断创造新的业绩,写下华彩篇章:聚焦出版与教育双向赋能,合力推出具有国际水平和国内引领作用的体育学科教材和体育主题精品图书;聚焦“体育+文化”品牌建设,策划系列体育文化精品课程,共建优质文体教育实践基地;聚焦数智化转型升级,携手探索更为广阔的数字化合作空间,拓展更多融合发展新业态。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前,京版“冠军小讲”体育与健康微课堂正式启动。奥运等赛事冠军团队代表:陈中、李娜、张湘祥、张昊、杨波,北京体育大学体育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院长李睿鉴和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教学研究中心体育教研室主任樊伟共同上台,为京版“冠军小讲”体育与健康微课堂点亮启动球。

北京体育大学教务处处长章潮晖代表北京体育大学向集团赠送《冠军讲体育》课程卡,教材分公司总经理邬云泰代表集团回赠“北京文化书系”图书。

集团副总经理、总编辑赵彤与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张健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由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吴文学主持。

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北京体育大学有关负责同志,北京教育学院教授罗希尧,以及集团有关部门和子(分)公司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国务院部门网站
驻外使(领)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