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2022年中外人文交流教育实验区工作总结暨推进会的通知

2022-12-06|来源: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

人文中心函〔2022〕191号

各中外人文交流教育实验区教育行政部门: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总结中外人文交流教育实验区(下称实验区)2022年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对2023年实验区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推动实验区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经研究,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下称中心)拟于近期举办2022年中外人文交流教育实验区工作总结暨推进会(下称总结推进会)。现将会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深入推进实验区建设

二、会议时间

12月28日(周三)下午14:00开始

三、参会人员

(一)各实验区教育行政部门、成都教育对外交流中心、基础教育中外人文交流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机构的领导和相关负责人员;

(二)各实验区特校计划项目学校和实验区其他学校的校领导、教师和相关工作负责人员;

(三)实验区专家指导委员会专家、各实验区地方专家;

(四)中心班子成员和相关负责处室人员。

四、参会方式

会议采用“腾讯会议”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中心设主会场,各实验区设分会场,请实验区教育行政部门做好会议组织工作。参会链接将于会前另行告知。

届时如某地因疫情无法线下集中,则该地相关人员转为全线上参会方式。

五、会议议程

(一)中心主要负责同志作实验区工作报告(30分钟);

(二)六个实验区教育行政部门交流发言(每个实验区5-10分钟);

(三)特校计划项目学校交流发言(每所学校8分钟);

(四)实验区专家交流发言(每位专家5-10分钟);

(五)会议总结。

六、相关要求

请各实验区在年度工作总结基础上做好参会准备,各实验区教育行政部门的会议交流发言材料请于12月22日前通过电子邮件提交给中心,并请于12月9日前通过电话、邮件或微信等方式向中心推荐1-4所特校计划项目学校,由中心统筹研究确定交流发言学校。工作中有何情况和问题,请及时与中心联系。

成都、重庆四区实验区:张馨心、扶南茜,010-64496989,dea@ccipe.edu.cn。

青岛实验区:张权华、高万全,010-64491850,jzyc@ccipe.edu.cn。

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

2022年12月6日

国务院部门网站
驻外使(领)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