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中外人文交流教育实验区建设协议在京签署

2019-05-29|来源:中外人文交流中心

5月28日,中外人文交流教育实验区建设协议签约仪式在教育部举行。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杜柯伟主任与四川省成都市教育局局长刘强分别代表合作双方在协议上签字。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李海、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筱柳见证签约。

中外人文交流教育实验区共建签约仪式在教育部举行

杜柯伟和刘强代表双方签约,李海、刘筱柳见证签约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成都市建设中外人文交流教育实验区,围绕打造中外人文交流平台、建设人文交流特色学校、加大教师队伍能力建设、推进国际理解课程建设、开展国际友好学校建设、推进境外办学等方面开展合作,力争将中外人文交流教育实验区建成成都市教育领域中外人文交流的重点平台、优质国际教育资源的集散地和教育人文红利的生发地,助力成都市扩大对外开放和高水平建设国际门户枢纽城市。

教育部国际司、中外人文交流中心、成都市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据悉,为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外人文交流工作的若干意见》,推动加快和扩大教育对外开放,人文交流中心根据实际情况和需求,将在全国探索建立若干个中外人文交流教育实验区。经过前期的认真研究与多次磋商,人文交流中心与成都市教育局在实验区建设方面达成一致。这次签约,是全国首个关于中外人文交流教育实验区的协议,标志着实验区建设正从设想走向落实,迈出了实质性的重要一步。双方均表示,将加强协同、积极探索,为在其他地区建设实验区积累经验、提供模板。双方均认为,要在实验区建设中贯彻落实好全国教育大会关于加快和扩大教育对外开放精神,落实好《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外人文交流工作的若干意见》精神,要通过实验区建设服务于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不断丰富教育领域中外人文交流的实践内涵,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助推新时代成都实现“三步走”战略目标注入新的活力。

国务院部门网站
驻外使(领)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