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天府新区第七小学与昭觉县东方红小学线上共度教师节

2020-09-14|来源:中外人文交流中心

又是丹桂飘香的季节,又是天高云淡的秋季,在漾着秋韵的日子里,我们欣喜地迎来了第36个教师节,一个属于我们自己的节日。今年的教师节,与以往有所不同,我们邀请到了远方的伙伴——昭觉县东方红小学的老师们,与我们一起共同庆祝这个特殊的节日。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为贯彻落实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收官战总攻工作要求,发挥人文交流育人作用,助力贫困地区学校提升办学水平和育人质量,2020年6月,天府七小在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成都天府新区社事局的指导下,与昭觉县东方红小学结成了帮扶结对兄弟学校。

今年7月,天府七小便利用暑期教师培训的契机与东方红小学利用腾讯会议、网络直播的方式开展了语文、数学学科教研和课程建设主题培训活动。

今天,我们再次与东方红小学的老师们一起,通过网络连线的方式,共同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教师节,共谱教育新篇章,为教育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随着介绍两校结对背景的视频暖场,教师节活动正式开始!

七小一年级的新生力量带来充满温情的诗歌朗诵《放飞爱的梦》,表达了对教师这份职业的赞颂和热爱。

由我校陈秋蓓老师演唱、刘玥璇老师伴奏的歌曲《思源》,弘扬了尊师重道、饮水思源的传统美德。

周宏燕校长为本次教师节致贺词,周校表达了对我校教师无私奉献的感激,相信在大家的不懈努力之下,七小一定会在高品质学校建设之路上大踏步向前迈进。

周校还期待通过两校深度交流与互动,共享优质资源,助力打赢教育脱贫攻坚之战。

东方红小学的王校长介绍了东方红小学的情况,期待今后与七小的进一步交流与合作,向七小学习先进的办学理念,不断提高本校的教育教学水平、促进教师队伍的建设,尽早实现教育脱贫攻坚的目标。之后,他宣读了两校教师结对的名单。

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校与东方红小学携手,通过结对仪式,建立起深厚的友谊,共谋学校和教师发展。

周校长为指导教师颁发聘书。这一份份聘书是承诺、是重担、是责任。

隔空献花,这一束束鲜花是尊重、是信赖、是成长!网络联线,让我们在这样的时空相遇!

接下来举行了天府七小一年一度的新老教师的师徒结对仪式。徒弟们向师父鞠躬行礼,用鲜花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七小指导教师代表,学校课程研发中心主任、数学备课组组长黄强结合自身经历,在分享成功经验的同时,对青年教师们寄予了殷切的期望和真诚的祝福。“我们在教师职业生涯中,要学会经营自己的人生,在不同的成长阶段要有不同的目标和规划”黄主任通过真诚的话语引导青年教师们思考自己的人生目标、工作目标,做好规划,实践反思,从而走好教师发展之路,快速实现自我成长。

东方红小学语文教师阿的阿依代表结对教师发表感言。她表达了对两校领导和七小的感激之情,也表达了对尽快成长的渴望和对做好本职工作的决心。“相信通过指导老师的帮助和自身的努力,我们一定可以在教学能力、专业素养、教育科研等方面实现显著的进步”她说道。

活动接近尾声,东方红小学的教师们为我们带来了富有民族特色的节目,他们身着彝族服装,唱着彝族表示欢迎朋友的歌曲,表达了对教师节的庆贺和愿与天府七小的老师们结为互相帮助的好伙伴的美好愿景。

隔空不隔情,即使距离遥远,两校的教师依旧通过网络技术,透过屏幕互祝教师节快乐,为这段短暂而美好的时光划下了圆满的句号。 

在今后的日子里,天府七小将进一步探索通过互联网开展联合教研、共同研究,共享课程资源等活动,为实现教育脱贫攻坚做出更大的贡献。

国务院部门网站
驻外使(领)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