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教育对外交流中心参加“中外青少年人文交流理念与实践”研讨会

2020-05-26|来源:成都市教育人才服务中心

2019年6月18日,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联合举办的“中外青少年人文交流理念与实践”研讨会在北京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七楼会议室召开。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宋庆龄基金会相关领导、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等高校的专家以及部分省市的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成都市教育对外交流中心代表成都教育参加了此次会议,中心主任李全以《中外青少年人文交流的成都教育实践》为题,从政策引领、友城纽带、课程共建等三个方面的特色工作,详细介绍了成都教育在中外青少年人文交流方面所进行的特色探索和取得的工作经验。
     近年来,成都教育在市委市政府“三步走”发展战略引领下,立足工作实效,努力推进教育国际化发展水平。既加强政策研究,又借助友城发展,积极营造和谐共享的友好关系。先后出台了一系列促进教育国际化发展文件,为中外人文交流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同时,借助加强奖学金发放力度、新建专门学院等一系列措施,积极吸引国外学生来蓉留学,努力打造“留学成都”特色品牌。课程建设是成都在中外青少年人文交流方面的探索创新,以“润物无声式”的文化浸润为主要特色,在来访师生心田播种了中华文化、天府文化的种子,赢得了来访师生和社会各界一致认可。
     成都教育的探索和经验受到与会专家领导的一致肯定和称赞。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主任王义军指出,在中外青少年人文交流方面,“成都走在了全国的前列”。


国务院部门网站
驻外使(领)馆